羽毛菌

Supercorp沉迷(偶尔产翻译粮)/最近沉迷大虞海棠和茜言万雨/排球少年月日CP/哈赫是初心不拆/杂食 只要喜欢无论BL 、GL、BG都吃

恋爱是什么,麻烦死了

*依然是手机速打

*依然是现实背景

*肯定ooc 不要上升真主 不要当真

*灵感来源于 棠姐的感情观以及周六的节目


别人都说白羊座大大咧咧的,可赵小棠不是。

或者说她大大咧咧的外表下包裹着一颗及其敏感的心

就拿所有少女都憧憬的恋爱来说吧 当十几岁情窦初开的同学们 在幻想着自己未来的白马王子 期待着像言情剧一样浪漫的爱情故事


唯有赵小棠会面无表情的说一句「谈恋爱是苦难好不好?你们不要那么天真啦」

然后就会感觉到群体氛围的骤然降温

女生们叽叽喳喳问「你怎么这么说呀?」「你不觉得爱情是很美好的嘛?」

对比赵小棠不屑的嗤了声「你们现在分得清喜欢和爱情吗?你以为你很喜欢别人,结果是三分钟热度,到时候别人喜欢上你了,你全身而退让别人伤心伤肺的 这不是不负责任吗?」

女生们沉默了,然后有人反驳道「这应该就是酸酸甜甜的爱情必经之路啊」

赵小棠冷冷开口「你一旦爱一个人 所有情绪都会被牵着鼻子走 等于给了对方伤害你的机会 万一对方不爱你 到时候苦的只有自己。那么辛苦的事儿,我才不做」


 于是无论男同学还是女同学都得出一个结论「赵小棠怕是爱无能 还是别和她探讨爱情 单纯处友情就行」


后来赵小棠往艺人发展了 身边素人的朋友就越发少联系了 倒也乐得清静

不过刚签约的时候经纪人就问她「诶,小棠,你毕竟年轻又漂亮,你和姐老实说有没有偷偷恋爱?如果有,我还得替你想办法瞒一瞒…」

对于这个问题 赵小棠爽朗一笑拍了拍经纪人的胳膊「姐,您放心。我真没恋爱,恋爱这种苦难活儿,不适合我」

经纪人松了口气想着:这次领到的孩子倒是个明白人,看来会省事儿不少


就当赵小棠以为自己可以当个快乐又高贵的独身主义者时 她被公司丢进一个叫青你2的坑,遇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变数——


「小棠!你快点儿」拉着行李箱穿着白色小裙子的女孩子在前面喊道

「虞书欣!你慢点儿!你走太快了 我的天!」赵小棠拿着大包小包落在后面

「我要卸妆睡觉!!看我百米冲刺」

一溜烟儿的前面的白色身影跑得更远了

而赵小棠陷入了茫然:不是 我们这才遇到半天 咋就那么熟稔了?嗯 一定是因为虞书欣是个自来熟


结果证明 虞书欣真的就是个自来熟 

她对每个人都可以甜甜的笑弯了眼,然后娇滴滴地要对方帮忙。基本这一招屡试不爽 最后得逞了的她会再热情的给对方一个拥抱说一句「啊!我就知道你最好啦」

甚至连高岭之花孔雪儿都被虞书欣收入了麾下 会主动开始打扫寝室和给虞书欣剥鸡蛋

对此赵小棠呵呵一笑:虞书欣你是没长手嘛?


「昂~你替我开一下」和虞书欣娇滴滴的声音同时递来的还有一瓶酸奶

「你…」是没手嘛!然而吐槽都没来得及说出口,虞书欣嘟着嘴的一个wink把赵小棠打败了

赵小棠一把拿过酸奶瓶,将自己的视线从虞书欣身上移开,轻而易举的开了盖儿

「谢谢~」又是属于虞书欣特有的娇嗔语气,但赵小棠这次没有吐槽,因为她对于自己突然加速的心跳感到陌生:这是怎么了?


初舞台评级的录制,非常漫长,不知不觉两个人都已经快贴在一起昏昏欲睡了

「你们注意点,还有摄像机在拍呢」一旁坐得端正的孔雪儿好心提醒道

赵小棠强打起了精神 动了动手指发现原来自己和虞书欣一直十指紧扣着 掌心贴合 少女的手心干燥而柔软 赵小棠手心突然就冒了汗 有些不自在地松开了手

引来虞书欣嘟着嘴的抱怨「诶 小棠 让我靠一下 我真的快累死了」说完又一次自觉的环住了赵小棠的一条胳膊

赵小棠突然就红了脸 想着:这摄影棚为什么那么热

「让你昨天别练到那么晚 现在表演完就虚脱了 镜头扫到你可咋整」

「我不是因为想到要在Lisa老师面前表演紧张嘛,一定得让她印象深刻才行!」虞书欣的声音总是带着一点点鼻音娇滴滴的 一开始听总觉得有些做作 时间久了却觉得这声音像个孩子一样可爱

赵小棠突然就笑出了声

「你干嘛啦,我就不能奋发向上嘛!」

「能,你可太能了」

两人又是笑做了一团 一旁的孔雪儿决定彻底无视她们了:算了 我都提醒了 也算是尽了同事和室友义务了 这俩没救了没救了

两人打闹一番后 倒是精神了不少 正好接下来是她们室友金吉雅的舞台

于是捧场王虞书欣再一次发挥了捧场王的实力

连带着赵小棠都和她一起high了起来 

「金吉雅~」赵小棠大声应援

「金吉雅!!我爱你!!!」而虞书欣甚至喊到了有点破音

可赵小棠突然心里一堵,前面的好心情突然就不见了脱口道「你有点过 你真的有一点过」

说完其实她有些尴尬 女生之间说我爱你 最正常不过了 更何况虞书欣这种热情的人 几乎每天都会说「小棠你太好了 我爱死你了」

甚至自己都已经习惯了称呼虞书欣为「宝贝」

她为什么要觉得不开心呢?


好在虞书欣并没有在意 只是又一次笑弯了腰 可能是意识到自己太不淑女 后面的表演过程中 她的确乖巧了许多 

可惜那时候赵小棠自己沉浸在「为什么我的情绪可以那么轻易被虞书欣牵动啊?」这个疑问里


「诶,孔雪儿……」今天赵小棠和孔雪儿两个人提前下了课回到了寝室

赵小棠犹豫了很久还是开了口

此时刚刚洗完澡擦着头发的孔雪儿嗯了一声

「你有没有觉得最近虞书欣有点奇怪?」

「她不一直奇奇怪怪的吗?」孔雪儿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唉,马上要录第一次公演 结果我还爆痘痘了 这也太惨了吧」

「不是,我和你说认真的。你不觉得她最近在躲我吗?」赵小棠从床上探出了头

孔雪儿给了她一个白眼「你想多了吧,最近应该都是在忙着练舞,她躲你干嘛?你们吵架了?」

「就是没有 所以我才奇怪 我是哪儿得罪这个小祖宗了……」赵小棠有些苦恼的锤了锤自己的抱枕

孔雪儿涂上了一层爽肤水啪啪拍了两下脸 看着赵小棠欲言又止,最终还是开口道「小棠,你不觉得你对虞书欣的在意有点过了吗?」

「我干啥了?我就过了?」赵小棠突然有些急 就像小学时期默写作弊突然被老师抓包的窘迫

孔雪儿幽幽的看着她 选择住了嘴 

她想这种微妙的气氛不该由外人点破


两人尴尬的气氛没有持续多久 就被突然闯入的虞书欣打破了

一向非常会读空气的虞书欣当然感觉到了这不同寻常的气氛,如果按照往常她会调侃「哟你两怎么一副被我抓奸的表情?赵小棠,你竟然背着我勾搭雪儿?!」

但是今天她抬眼看了看两人就默默,拿换洗衣服进洗手间洗漱了

赵小棠更确定了:虞书欣最近不正常


赵小棠虽然想问虞书欣到底怎么了 可是她们毕竟是来出道的而不是来交…朋友的

第一次公演马上就要录制了 所有人都卯足了精力练舞 即使赵小棠再排斥恋爱循环这首歌 也必须认真的排练 这是她作为一个舞者的修养


等到公演录制那一天 这次是虞书欣她们先到达了现场 赵小棠自觉地坐到了虞书欣边上

「你不该和你的小组成员们坐一起吗?」虞书欣挑了挑眉,视线扫过坐在前排的段小薇

赵小棠有些尴尬,此时正好同组的陈昕葳经过坐在了她边上

赵小棠对陈昕葳投去感激的一眼,对方莫名其妙却又不失礼貌的回以一个微笑:看来今天小棠姐心情不错的样子?

「我队员这不就在我边上嘛」

虞书欣轻哼的一声不再搭话


虞书欣所在的组,被排在了第三顺位。

赵小棠比她还要晚一点 她想着:边看表演边和虞书欣聊聊,都是直性子,还能有什么说不开的?如果有什么地方让虞书欣不开心了,大不了就改呗。

结果没想到Bad Guy这组抽到了第一顺位,这首歌本来就是赵小棠想要尝试的,因此她看得特别认真

而果然整个舞台特别炸裂 赵小棠一时忘了情对着身侧的人感叹道「我爱上她们了!宝贝!」

虞书欣撇了她一眼,这次是连装都不愿装了 直接沉下了脸「…你好容易爱上别人哦」

赵小棠先是笑了起来 然后回过味儿来:这语气这表情不对啊?!诶呀妈呀这又是咋了啊到底?!


接下来的表演赵小棠如坐针毡 一直想去牵虞书欣的手想着或许撒个娇可以让她心情好点?可问题是自己并没有这项技能啊…怎么办?

此时,哄虞书欣开心这件事 竟然已经超越比赛成绩成了她脑内的首等大事……

意识到这点的赵小棠,突然就福至心灵般冷静了下来

「一旦爱一个人 所有情绪都会被牵着鼻子走 等于给了对方伤害你的机会 万一对方不爱你 到时候苦的只有自己」她耳边突然想起十几岁时候自己的声音,突然觉得自己那时候故作成熟的语调简直就是在无情嘲笑现在的自己

她偷偷向虞书欣投去了眼神

虞书欣小组的表演现场反应比较平淡 因此结束后她的情绪一直不高 而现在赵小棠更加不懂该如何安慰哄她了

她在心里无声叹息:没想到我竟然会栽在这儿…


5小时的录制终于结束 

听到等班车来就能回宿舍了 每个姑娘都犹如欢脱的鸟儿

而赵小棠则趁这时候拉住了虞书欣 往门外走去

「诶?虞书欣,赵小棠?你们去哪儿啊?马上车来了咋办?」金吉雅好心提醒

「我们去个洗手间,等会儿工作人员来了要是我们没回来麻烦帮忙说下」赵小棠面无表情的样子甚至让金吉雅都不自觉吞了口口水

在两人走后,偷偷凑到孔雪儿边上「雪儿,这两人怎么了?该不会要打起来吧?不应该啊!」

孔雪儿抬了抬眼耸了耸肩「放心吧 她两不会有事儿的 说不定以后受罪的是我们……」

金吉雅疑惑的看着她:这一个两个的能不能说人话啊?怎么那么不real 我这暴脾气哟


「赵小棠,你干嘛?」被赵小棠拽到空无一人的安全通道,靠着门的虞书欣有些生气

今天本来就够累的了 为什么还要折腾自己?

赵小棠只是静静打量虞书欣没有说话

「你不说话 我走了啊」说着就想转身,赵小棠拉住了对方的手腕

「虞书欣……」

被叫的人 回过了身 想抽走自己的手 无奈练过格斗的赵小棠 力气要比自己大许多

虞书欣突然就委屈起来 鼻子一酸 低下头不想让她看到自己红了的眼眶「赵小棠,你到底想干嘛?欺负我你很开心吗?」

赵小棠慌了 立刻松了手「我没有,不是,我,我怎么会欺负你……」

「那你把我拽到这儿,又不说话是想干嘛?!」虞书欣抹了把脸 也不顾自己的妆了 直接抬头盯着她

赵小棠看着她张了张嘴 又下头低头 随即露出了一副壮士赴死的表情 抬头闭着眼喊了出来「我喜欢你」


空气突然安静 空荡的环境环绕着那句「我喜欢你」

赵小棠的第一个想法竟然是:糟糕没控制住音量 不会被工作人员听到吧?

她偷偷睁开眼 看着虞书欣似笑非笑的看着自己

「赵小棠,我果然说得没错 你还真容易喜欢上一个人呢」

这一句话,让憋了很久的赵小棠炸了

「虞书欣 你可以不喜欢我 我理解。但是请你不要把我的喜欢看得如此廉价,我……」

「你喜欢我,那你男朋友怎么办?」虞书欣冷冷的开口

赵小棠突然宕机,挑了挑眉,而虞书欣把她的沉默当成了默认

「我真没想到你对待感情是这么随意的人…怎么你就想和我玩玩儿是吗?反正女生之间都可以不做数……用一句好姐妹糊弄过去……」虞书欣越说越气,前面压抑下去的哭意又涌了上来,到后来竟然有些哽咽

「不,不是」赵小棠气极反笑,一脸莫名其妙「我单身啊!我哪儿来的男朋友?!」

「你还要骗我是吗?!一定要我说出来嘛?我都知道你男朋友叫陈顺了」

「陈顺?那是我大兄弟啊……」

「看吧,没法耍赖了吧!你……啥?」虞书欣突然愣住看着赵小棠

赵小棠看着眼前眼睛红的像兔子的人,没有忍住噗嗤笑了一声「对不起,虽然我不知道你哪儿来的消息,但陈顺只是我在以前节目认识的一个好朋友而已……」

「不对啊 微博可不是这么说的!」虞书欣下意识想掏出手机 才想起来自己把手机偷藏在寝室了

赵小棠走到她跟前问道「你最近不正常的表现该不会都是因为 以为我有男朋友吧?」

172的赵小棠今天穿了3公分的高跟鞋,而168的虞书欣现在正穿着拖鞋 

现在虞书欣整个人被包围在赵小棠和门之间

「……」

「你是不是傻?你情愿相信网上的八卦都不会来问我吗?」

「我,我怎么知道你愿不愿意说 毕竟我们才认识多久啊!」

「我都敢在镜头前说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了 你还那么不相信我?」赵小棠有些生气

「……可我想要的不止是好朋友啊…可我又不想当破坏你幸福的坏人…我能怎么办」虞书欣的声音弱了下去,甚至不敢抬头看着她


得知你喜欢的人恰好也喜欢你 这是一种什么感觉呢?

赵小棠初中时看过一些恶俗的言情小说 经常会有这么一句话 

后面的描写大多都是矫情的 什么像是咬了一口草莓 有点酸更多的是甜 

曾经她不屑一顾 现在她不得不承认 那些恶俗的文字都是来源于生活

否则她现在胸腔里明明充斥的是快乐,为什么她会想哭呢


「笨蛋」赵小棠低下头用吻代替了回答

虞书欣的唇,比她想象中还要柔软,她情不自禁的轻咬了一口对方饱满的下唇

换来她呜呜呜的不满 抬头松口 虞书欣啐道「呀赵小棠你属狗的嘛!」

「笨蛋虞书欣」赵小棠轻笑道


她不会告诉虞书欣 爱情这东西别人视为甜蜜 她却比作苦难 但若是和她一起承受这苦难,或许可以变成那些矫情的人常说的「甜蜜的负担」吧。

FIN. 


小彩蛋

后来虞书欣偷偷给了赵小棠一部手机 勒令她提醒公司快点替她澄清所谓的恋爱传闻

本来赵小棠嫌麻烦不想理 毕竟清者自清

但是虞书欣语重心长非常严肃的告诉她「你是不是傻?万一上热搜了粉丝当真了 以为你偶像失格 这就影响你了 你还怎么和我一起出道?!」

赵小棠想了想有道理 毕竟异地恋太辛苦 还是要经常黏在一起才行


「诶,经纪人,你先别管我手机哪儿来的。你们有注意到微博上我的那个谣言吧?」

「啥?你们不知道?就说我和陈顺恋爱那个,你现在搜下」

「…哦原博就十几条回复 所以你们没注意啊……挺好的,把谣言掐死在摇篮里」

「啊?您别管我咋发现的,对对对 我就无聊上微博搜我自己了。自恋不行嘛!挂了挂了」


「虞书欣,我倒不知道原来你一早就那么关心我了?」打完电话后的赵小棠嘚瑟的说道

本以为虞书欣会害羞 没想到她理直气壮「关心女朋友 是应该的 你别太感动了!」


最后第二天,虞姓美人得偿所愿看到赵姑娘公司发的澄清——

————————END————————

作者碎碎念:本意是想写个矫情文学 没想到最后是沙雕文学

感谢阅读 希望大家喜欢 就酱 晚安咯


评论(17)

热度(1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