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菌

Supercorp沉迷(偶尔产翻译粮)/最近沉迷大虞海棠和茜言万雨/排球少年月日CP/哈赫是初心不拆/杂食 只要喜欢无论BL 、GL、BG都吃

喜欢是什么?

*手机速打

*现实背景

*肯定ooc的一发完

*和正主无关 都是我脑子的锅



虞书欣这人吧 看着不靠谱 上海富家独苗千金 人称小作精

但和她接触久了的人 都知道其实她骨子里是带着一股大姐头范儿的 虽然一般人是不会感觉到的


第一次公演的舞台 

几个不是很熟悉的姑娘突然就被凑到了一起 还要自己选出队长和中心位

虞书欣看了看自己所在组的名单内心白眼翻得上天:这规则一定有毒 我队里的全是一些内向小女孩 谁会好意思第一个举手哦

果不其然 当天 大家都拘谨得很 每个人都「你好 我们要一起加油」这样客套的打招呼 随即又断断续续陷入沉默

虞书欣叹了口气:看来还得本姑娘出马

「我们还是得把正事先办了,先把中心位和队长这个东西给选出来昂」虞书欣笑眯眯得点入正题,好在见过大场面的韩东和莫寒立刻道好

队长这个职务其实就是老妈子担当,关键的是中心位

虞书欣这个人最大的优点就是「自我认识非常清晰」虽然她有意向上爬 可是她也知道自己的实力还撑不住这个中心位

环顾一圈 果然姑娘们的眼神里明明都透露着向往却都羞于开口带着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虞书欣腹诽:唉,现在的小孩子们活得真是太不real了

「我当中心位,其他你们随便自己选吧」虞书欣故意说道,感受到气氛一瞬间的凝固,立刻补充「开玩笑~」

到底还是年轻的姑娘们 瞬间都笑趴 气氛被活跃了起来

于是顺利的选出了她们队伍的中心位和队长


好在队员们也都是通透的人 幕后采访都说「如果没有虞书欣 我们的气氛不会那么活跃 她就犹如气氛担当」

而当导播采访到虞书欣本人时,她认真的解释了下「我也只是当一个突破口,让她们都有勇气说出自己的想法」

后来她想,果然被骂了那么多次,还是有所成长了按以往的性子,她才懒得解释那么多。


接着第一次公演以后评级 她和赵小棠竟然都分到了D班

虞书欣虽然有些不甘心 自己依然是D 但她安慰自己好歹没有退步。反而是见到赵小棠降到了D 有些担心这个骄傲又故作坚强的臭脸仙鹤能不能调整心态

「小棠 既然都同班了 我们一起去找A班的求补课呗」

「哟 平时吊儿郎当的虞书欣竟然也要上进了?」赵小棠习惯性吐槽

「是啊再怎么样都不能一轮游对吧?我可丢不起这个人。但是拉下脸去找A班学员补课,也挺丢脸的。你就当陪我呗」虞书欣扒拉着赵小棠的手臂,大有一种你不答应我就不松手的气势

赵小棠故作嫌弃的推了推她「走归走,可大姐,您是树懒吗?用挂在我身上?我也不是棵树啊!」

「切,别人想被我挂还没这荣幸呢!赵小棠你可知足吧」虞书欣嘟了嘟嘴抓着对方就出了寝室


错过了赵小棠暗下的眼眸:赵小棠很清楚,在这个封闭的大厂里,虞书欣很吃得开。A班的安崎 喻言和她关系都很好,根本不存在拉不下脸。

她不过是怕自己受打击,找个托词拽着自己一起练习罢了。

这个看似娇纵的小公主,实际上总在处处照顾着所有人的情绪


整个比赛吸引人而又残酷的一点就是 

你付出的汗水和努力,可能会被看到却也可能只是证明你的极限或许就是这样了。


初公演后的主题曲测评

虞书欣开心于赵小棠从D班回到了C班 却也难过于自己依然在D班原地踏步 她一时也露出了难过失望的表情 但似乎意识到了镜头而收敛了:我可是负责传播快乐的 不可以让人发现我的难过

可显然身边的张洛菲没有她那么好的情绪管理能力 身边传来的抽泣声让她不自觉搂住对方的肩膀安慰道「别难过,不是我们不够好没进步,只是可能她们的进步比我们更大」

而此时站在前一排的赵小棠 默默向后伸出了手抓了抓她的裤脚 似乎是想安慰她

虞书欣被这举动逗笑了一点:什么鬼 赵小棠你要安慰人起码转个身好吧


正当大家以为不会再有什么劲爆炸弹的时候 

台上的导师宣布 陈昕葳从C降级到F

场上惊讶的吸气声此起彼伏 

因为陈昕葳和赵小棠在初公演时是一组 因此虞书欣和这个01年的小妹妹也十分亲近

甚至被赵小棠吐槽,虞书欣你对陈昕葳真像老妈子对孩子一样

在听到这个消息的瞬间 虞书欣不由自主地越过了好几人凑到了陈昕葳附近 抱住了她「宝宝 别哭」

而赵小棠也立刻回身凑近「你还好吗 葳葳?」

「我跟你说,不管怎么样都别难过」虞书欣不停地安抚着怀里哭泣的小孩子

赵小棠和虞书欣轮番安慰陈昕葳这个画面

后来节目播出后 厂里的妹子们都打趣道:你两真是犹如严父慈母在安慰女儿

对此赵小棠表示:我女儿要是哭成这样 我肯定不管 怕丢人

而虞书欣则不满「赵小棠,你说什么呢?要是我们女儿你不管?」

赵小棠满头问号的看着她「不是,大姐,我们能有女儿?」

「未来科学那么发达 鬼知道呢!」虞书欣脱口而出,赵小棠突然红了脸

周围群众一脸:我仿佛听到了不得了的事情……


等节目结束的很多年后,当年参赛的姑娘们还在娱乐圈各自打拼,偶尔被问到:“你觉得哪个选手给你留下最深的印象?”

很多人说「虞书欣吧,大家都觉得她是个很作的小公主,可其实她真的挺会照顾人的。是个很好的姐姐」


休息在家 正好转台看到这条采访的赵小棠 

看着躺在自己腿上 张着嘴等着自己喂西瓜的虞书欣 突然开口道「为啥对其他年纪小的你就是姐姐,到我这儿你就成了婴儿?」

虞书欣丢了个大大的白眼给她「那能一样吗?她们是妹妹,你是我爱人」

而赵小棠对这个答案非常满意。


后来有记者采访两人:请问你觉得喜欢是什么呢?

赵小棠思索了下回想到虞书欣在她面前一副生活不能自理的样子,不自觉笑出了声说「喜欢啊?大概就是把对方宠成一个孩子吧」

而虞书欣的答案一如既往保持着自己沪圈作精风范「作啊!我越喜欢一个人越会对她作,一般人我都懒得作的好吗?」


FIN

(赵小棠把手后伸这个动作不知道你们看得清么 我看到的时候真的觉得 绝了 太绝了)

——————————————

灵感来源于 我觉得小🐟其实是个非常通透且知道人情世故的人。

她可以很世故她只是不愿意 她很懂事 只是在亲近的人面前才会变得娇纵

就像她在青你简介写的「我会真诚对待每一个人,但如果你对我虚假,我是不会和你做朋友的」

非常简单直接的话 能从一个成年人嘴里说出 其实很不容易


很庆幸 🐟🍬通过这个节目相遇

🍬宠着🐟的娇纵 🐟懂得🍬的脆弱 两个人在彼此面前其实都无比真实坦诚


最后大虞海棠就是真的👌🏻


评论(8)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